參加訓練前,伙伴們都有一分訓練活動的實施計畫可以參考,其中除了日程表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攜帶那些東西來參加訓練。而這些基本上都是建議攜帶物品,希望伙伴起碼要記得帶這些東西,以利於活動進行,如果伙伴本身就很有活動經驗,其實都可以按照自己狀況來增添。現在就依一般建議的攜帶物品項目,用衣、食、住、行四方面來說明,伙伴可以朝哪個方向去準備。

服裝方面

女童軍服務員制服.jpg 

原文服裝建議:女性請穿著女童軍服務員制服(淺藍色襯衫、寶藍色裙子)。男性請穿著女童軍之男性服務員制服(淺藍色襯衫、深藍色長褲)。

一般來說,不會強制那些報名基本訓練的學員,非得穿正式的服務員制服參加訓練不可,因為在設定對象中就有設定學校教職員與實習老師,以及熱心童軍活動的社會人士與家長;對於老師來說是參加研習活動,並不一定要服務童軍團,所以要她們特地為訓練買套制服是不可能的事;對於有興趣服務童軍活動的社會人士與家長而言,在還不了解活動狀況下就要她們買制服也有困難;所以基本上服裝規定是,穿著白色或淺藍色的上衣即可,女性伙伴沒制式裙褲就穿深色牛仔褲男性伙伴則建議穿著深色長褲

而如果有心在童軍運動上奉獻的服務員,則是建議趁此把制服準備齊全如果經費不夠,可先從制服上衣開始買起,基本上當然是建議直接向總會文物供應中心購買 ( 短袖320元,長袖350元,男女有別,請記得註明 ) 而如果真的不方便到總會,亦不想付那100元掛號郵資的話,那去一般賣襯衫的服裝店,也是可以買到淺藍色的襯衫,只不過那藍色有深有淺就是了。而下半身的服裝女性伙伴可向人借褲裙,然後受訓後再去買一件即可 ( 褲裙900元,裙子800元 ) ,這部份就不建議女伙伴私下去訂作了,因為要買到類似布料又加上手工費,絕對超過向總會購買的價錢。女性伙伴的服裝樣式就如上面圖示一樣,記得買回來後去修改一下自己喜歡的裙長。 ( 50元 )

至於男性伙伴,可先以深色長褲為主,例如從童子軍體系跨到此領域的,可先穿著那件墨綠色長褲,外觀上是比穿著牛仔褲來得正式。然後領巾與絲巾在宣誓前先別購買與佩帶,受基本訓練時都會幫學員辦理宣誓,到時再購買即可 ( 有時這些費用是直接納入參加費計算 )

然後,基本訓練並不要求女伙伴穿高跟鞋,因為訓練中有很多動態的課程,帶輕便的布鞋即可。

食的方面

原文建議:個人餐具

因為講求環保的關係,現在有很多訓練活動都不提供免洗碗筷,所以伙伴在個人餐具方面,建議先準備環保筷與鋼杯。環保筷在市面上很多地方都買得到,鋼碗到大賣場也找得到,不妨去找自己甲意的尺寸。如果可以,是建議多份盤子與湯匙,用餐起來會更方便,然後再買個餐具袋裝起來,就是很便利的餐具組了。網路搜尋資料 ( 這部份總會也有賣,刀叉組150元,餐具袋50元 )

住的方面

原文建議:盥洗用具、換洗衣物、拖鞋、手電筒

因為目前受訓採取當日來回、不留宿的方式越來越多的狀況下,這部分的建議內容已經越來越少。但對於外縣市伙伴與交通不便的伙伴而言,住宿變成最難訓練最難處理的部份。除了提供訓練場地留宿的營隊,會有以上攜帶物品建議之外,要洗衣服請記得帶洗衣粉 ( 建議帶水晶肥皂比較好用 ) ,最好能多帶防蚊用品 ( 留宿的人越少,被蚊子大咬的機率越高 ) 。而如果不能住在或不想住在訓練場地,那有下列幾項不同選擇

1、背包客旅社或24小時漫畫店:費用大約是450-500元 ( 旅社 ) ,350-400元 ( 漫畫王 ) ,各有優缺點,有機會用另一篇文章特別分析~~

2、寄宿其他伙伴家中:這得看有沒有同性與沒有家累的伙伴願意幫忙。

3、新店花園新城的女童軍訓練中心:在台北訓練時,可投宿女童軍總會的訓練中心,但要先向營隊說明有這需要。價格上絕對比在外住宿便宜,不過新店花園新城的交通,並沒有很方便就是了~

4、網咖或其他:這適合野性化的童軍癌伙伴,到哪可以睡XD~

行的方面

原文建議:無

這部份主要針對外縣市,需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才能到達訓練場地的伙伴而建議。以目前各地活動開始的時間來說,移動距離只要超過半個台灣以上,最適合的交通工具就是深夜也有行駛的國道客運。除了時間好控制外,價格也比較便宜,只要願意早早起搭車就行。

然後有些訓練地點是本縣市人才會知道怎樣搭車的,所以到了該縣市車站或下車點時,請記得撥打實施計畫中附註的電話詢問,要怎麼搭車或步行到訓練場地。通常較細心的主辦單位都會安排學員專車,在車站負責接送外縣市伙伴,而如果自己有那樣的需求,也可以事前主動打電話詢問能有提供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