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基本訓練,本就是要從活動與課程中,學到幼女童軍的相關知識技能與領導技巧的,特別是當對象都是一群從未接觸過幼女童軍的老師與社會人士時,對於已經是童軍伙伴的人而言,事前其實不用太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但因為近年的課程都有濃縮與精簡,所以很多時候像我們這樣有童軍經歷的伙伴,在學習幼女童軍課程,特別是在操作團集會的模式時,都感覺有些吃力,更不用說那些繩結觀念都完全沒基礎的人了。這樣的研習基本上大家都會合格,但對於未來要投入童軍活動的伙伴而言,重點應該放在學習開閉會式以及相關運用歌曲,所以要是能在事前先訓練好某些技能與會唱指定的歌曲,那麼就更有時間來專心學習領導技巧。

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的課程,是以幼女童軍活訓練的第一階段為主,這部份的技能與知識都還算簡單,在活動中就能學習得來。比較需要先準備的是歌唱,大致有十首歌一定會學到且會考核,然後有兩至三首歌是視情況而定,在幼女基中並不一定會用到以及學到,但一定會在將來活動用得到。

 

必修的歌曲有:

中華民國女童軍歌、幼女童軍團歌 ( 幼女童軍小隊歌 ) 、宣誓歌、幼女童軍晉級歌、幼女童軍閉會歌、謝飯歌、榮譽歌 ( 對上蒼盡本分 ) 、晚會歌 ( 歡樂在今晚 ) 、營火燒著、晚禱 ... 等十首。

修歌曲有:

世界女童軍歌、餘燼、小小女童軍光芒

以上歌曲在『台北縣積穗國小複式童軍團 童軍歌曲』的網站都可以找得到。

 

至於基本童軍知能部份,女童軍的諾言、規律、銘言幼女童軍的諾言、規律、銘言,能先背誦會比較輕鬆。合格的女童軍服務員要具備女童軍的能力,所以女童軍諾規銘自然是要會的;而幼女童軍的諾規銘則是訓練時會用的,這部份也是得記誦。幸好兩種加起來,還是比童子軍的規律要來簡單的多。

 

最後是繩結,包含幼女階段的雀頭結、單結、平結、蝴蝶結繩子整理,和第二階段的接繩結繩頭結,都不算難,只是當打小青蛙黃色領結時,是要用平結打在自己脖子上,要稍微練習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