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可先參考之前的三篇為基本訓練所寫的文章『攜帶物品篇』、『基本能力篇』、『參考書籍篇』,基本上都是登記成為正式服務員,也該是參與過許多次團集會與服務的人了,很多東西都會自己準備了,以下主要是提醒各位要注意的事項~~

 

晉級訓練比起基本訓練,更要求女伙伴穿著有跟的皮鞋,所以請先練習穿著有跟的皮鞋跑步的情況。制服方面就更不用說了,一定要標準,特別是裙褲方面,比較傳統的訓練專員還會要求妳穿著裙,而不是長褲 ( 這點就跟木章訓練要求都穿短褲一樣 ) ,可以的話起碼帶像裙子的褲裙。領巾請著女童軍服務員領巾 ( 寶藍色,C2046 ),新的那款不是制式的,會被碎碎唸要求換掉的。

 

住的方面要將露營配備帶齊全,畢竟晉級訓練不會都在自己的縣市,也不是每個訓練專員都會好心通融讓媽媽服務員們都能回家。除了睡袋外,最好還能帶睡墊,然後加帶耳塞。除非你有經過整晚吼聲的訓練,否則真的會徹夜無法入眠。

 

再來基本能力部分,請加強複習開會式的操作,在越來越少團真的確實執行幼女童軍開會式的狀況下,大概有九成的伙伴得在場複習演練一遍。而世界女童軍歌則是最不容易學會,也最容易學會就忘記的一首歌,請記得再複習幾遍。

 

有能力的話,也先去預習女童軍部分的技能,如方位、記號、植物、繩結與包紮,這都有助於你在訓練中的學習的。

 

然後呢,旗隊的走法也盡量找資料去預走過,像這種儀式是幼女童軍活動不會操作到,但服務員訓練卻一定會用到的,能先複習就複習,不然就搶當司儀或指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