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軍服務員晉級訓練於事前要準備的物品,跟『女童軍基本訓練』並沒有相差太多,除了跟幼女晉級訓練一樣,會因為已經是正式服務員,而比較要求標準制服的穿著外,其實就跟一般童軍出去露營要帶的東西都一樣。但有一個攜帶物品算是特別要提醒的,那就是大的防潮布或斗篷式雨衣,因為那是晉級中的兩大露營技巧訓練重點,『避難小屋搭設』中的重要配備。

 

24期晉級訓練的避難小屋,並不是一般所會教授的搭法,大致上都是以一塊防潮布來搭配童軍繩,而建構出的簡單個人式避難雨棚,不會像下面圖片中的避難小屋,還可以兩個人窩,這麼豪華,卻花費了兩三個小時。一般做法,就如所連結的『簡易避難小屋』一樣,很快十分鐘內就能做好的。至於說能不能睡??是一定能睡,請當作是一輩子難得的體驗。

避難小屋 

 

另外一個就是營地三項工程,這部分就自己先熟練三種工程繩結 -- 方回、十字與剪立,雖然厲害的隊友一定會有,但有準備就可以有勇氣接受這樣的挑戰 ( 有時要晚上摸黑打繩結 ) ,然後台北的三項工程打法與高雄的略有不同,『台北的三項工程』會用麻繩,高雄目前流行用童軍繩 (回收利用率高 ) 。

[ 營地工程 ] 四角餐桌 ( 二 ) 

 

而除了上面兩項令人操勞的露營技巧外,另兩項露營技巧 -- 野外求生與自然觀察是在活動可以輕鬆學習的,這部分就不用太過準備,除非你能確定講師是誰 XD~~

 

至於晉級訓練的其他課程,都著重團與領導這方面的課程,大概除了團行事曆帶一份外,沒特別得先準備的文件,反正現在多是分階段,回家作業就會告訴你要帶些什麼了。只不過,這些課程有時候會上得有些乏味想睡 ( 特別在前晚熬夜打工程後 ) ,能夠幫助提神物品不妨帶一些,女童服晉級訓算是消耗體力蠻多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