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蘭姐與資深的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同時進行,讓我不得不擇一選擇參加的話,那我一定會選擇資深女服基訓,畢竟這是我投入時間與心力最多,情感也付出最多的一個領域。但要是平下心來,不做選擇來仔細分析,其實會發現到自己對於蘭姐這階段所投注的一切,並不亞於資深這個階段,除了因為蘭姐階段是資深的根,必須花心力顧好根才不會整個都爛掉外,其實大頭對於蘭姐女童軍還有一份特殊情感在~~

 

目前整套女童軍五育研修的訓練制度是民79年公佈的,而蘭姐取代資深,成為15~17歲這階段女童軍的名稱,也就在這個時間點,所以到了明年就是蘭姐女童軍滿20歲的時候;大頭我呢,明年也是參加童軍滿20週年的時候,也就是說大頭的童軍歲月是跟蘭姐一起成長度過的,大頭的童軍起步是在高中童軍團,大頭的學姊是末代海資深,而同期女伙伴則是蘭姐,算是親身目睹蘭姐這活動的創生~~

 

除了算是有如青梅竹馬般的一起成長外,當初大頭開始對於女童軍運動的相關內容開始疑惑,選擇發聲提出我的問題與批評,是起因團內一位蘭姐想要了解她們自己活動真正的內容,所以開始這條不歸路,而這亦是我另一部分的曾經﹝嗯~~很久之前的過去式﹞。要不是當初認為團內蘭姐訓練方式與服務員人選部分,是老舊到大頭不想撼動,深怕一動就整個垮掉,才選擇開闢新疆土,創了個團內沒有的資深女童軍團﹝雖然以前就有,但卻是民79年以前的資深女童軍﹞。一方面是自己帶領羅浮,有那個能力與理由去說服總團長讓我嘗試外﹝算是排除萬難,那時一堆人可是看衰這個團﹞,另一方面是讓蘭姐有個女童軍的目標可努力,不是非得過了18歲還想參加活動,就得選擇羅浮不可。而也因為有著資深女童軍團長的身分,讓我有理由去關心團內蘭姐的訓練方式,包括榮譽背心這類的制服穿著推廣與徽章制度,其實在資深女童軍團之外,對於蘭姐也都著力不少。

 

而95年全國大露營期間,更是將所有時間花在陪這些蘭姐成長之上,資深團的副團長去擔任帶隊副團長,資深主席降格去擔任聯隊長,大頭跟自己的妹妹更是在女童軍專科考驗的工作時間之外,都在女童軍自個營區打混,專職看守,沒事就是到其他同縣市的蘭姐團去遊說未來的資深伙伴加入﹝其實都是在她們女童軍時代就開始關注起﹞。所以說,大頭本人雖沒親身擔任過蘭姐團的服務員,卻比大部分帶領蘭姐團多年的團長們更了解蘭姐,畢竟我大頭為蘭姐所做的已經超越大多數的服務員所能做的了~~

 

當然有如哈雷彗星般難得一見的蘭姐女服訓練,也是讓大頭抱定非得參加不可的理由之一,因為會想說錯過這期後,是不是再來個七年才會有第七期。所以很早就在關注這部分的訊息,也幸好在休息一段時間後,是今年七月選擇再出發,否則這樣的熱情是否這麼快點燃,就不得而知。雖然對大頭來說,高雄到台北是段不算近的距離,但對於女童軍活動,女童軍服務員訓練而言,卻是在也熟悉不過的環境了,因為大頭第一個女童軍服務員訓練是高雄縣的幼女服第六期基訓,帶團的是惠美團長,大頭我可是有膽在同心圓時在AMY旁邊度估的,而女童軍服務員訓練是在台北受訓,兩階段的來往車費跟參加費一樣多,但課程無聊時還是會度辜,卻一樣無損大頭想繼續進修的想法,因為我的的確確得到了我想要的知識與訊息,只是跟陶淵明一樣不求甚解的我,可以不為五斗米折腰,卻無法對雞蛋﹝姬旦也,封在魯,但可不是魯姬旦﹞的盛情邀約而點頭。

 

總之,是抱著的期待去參加,活動結束至今也有滿滿的動力可以寫文,活動中的驚奇與感動之處,就請各位讓大頭在後續文章中娓娓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