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兩年半來的第二場正式童軍活動,或著更明確點,是沉寂兩年後,今年七月時先參加了幼女童軍服務員晉級訓練暖身後,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領域。但也許以後就只能參加這樣的訓練活動了,至少短時間內不太有機會參與其他類型的活動,只因我沒有歸屬。

 

就如前面文章所述,蘭姐這領域就像青馬竹馬般的,陪伴我的童軍歲月而成長,我很了解這階段的興衰起落,會不遠千里由南至北,參與台北市女童軍所辦的蘭姐女服基訓,除了因為這是如哈雷彗星一般難得一見的訓練外,也很明瞭大概除了北市外,其他縣市都沒有條件來舉辦。女童軍很多活動只要跨出淡水河,就是無法成形,除了北縣還有條件自己人來辦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外,其他縣市都是需要互相支援協助才有辦法辦理,因為大部分縣市的專員與預備專員都老了,隱居多年的就算了,很多其實都沒那種活力,連帶領穩重的大人訓練,都沒辦法站上前線;年輕一輩的又還來不及接上棒,所以要是不各縣市互相支援,甚至連達最基本專員數目的條件都沒辦法,很多縣市甚至都得靠台北派人才有辦法舉辦。女童軍這部分的服務員訓練都如此了,更別說蘭姐了,更別說大頭本身經營最久的資深部分,是已經不抱希望會有這樣的活動出現了~~

 

而在看到這次訓練活動之時,大概就已經猜出會是由鳥姐姐出任團長,特別是當地點更改至麗山國中時,就更確認就是鳥姐了,畢竟檯面上沒有比她更適合擔任這久違訓練的首任團長職務了。而每個活動都是需要一個TEAM才有辦法訓練舉辦的,北市的規模也沒人比得上,或許大頭對這個TEAM熟悉度,也比自己所處縣市高,畢竟連女童軍服務的基本訓練都是參加北市17期,晉級訓中也有兩位團長來自北部﹝其實也感嘆這圈子不大,看來看去就這麼些人﹞,所以北上參加訓練是完全沒陌生感,甚至還認為自己的經營理念是在北部才有辦法被認同,要是身在台北,就不會暫別這兩年了~~

 

只是兩三年沒到台北,雖然活動的感覺依舊,但來往營地的路程感覺就差很多,至今我都不認為那兩天是到台北參加活動,因為只記得車子進入某棟建築物內後,就在那邊上上下下的轉搭捷運,然後出了車站口,又是一幅郊區的景緻,接著就是在學校中過了兩天。回去時一樣,坐上捷運後就這上上下下的換搭客運,五個鐘頭後又到停車場領車回家,真的沒感覺自己到了台北,因為我連到商店買個東西的機會都沒,更別說走在繁忙的大街上,去感受台北的繁忙了。簡單說就這個營地離家遠了點,再車上搭了久一點就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