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日本女童軍的相關影片,且是由演藝團體乃木坂46,其中三位成員來示範的活動教學影片 ( 衛藤美彩, 川後陽菜, 畠中清羅 ),除了可以從影片中得知目前日本女童軍制服的樣式,也能了解一些日本女童軍的活動方式。

 

 

先介紹一下乃木坂46這團體,這同樣也是創造出AKB 48團體的製作人秋元康,所組成的偶像團體,說是為當AKB 48的官方對手而成立,但彼此還是姊妹團體的關係。這種方式舉個比較讓大家熟悉的例子,就是口袋餅乾 vs 黑色餅乾,日本人很喜歡玩這一套,所以了解是跟AKB 48差不多的團體就好,雖然名氣差很多。

 

ガールスカウト制服 乃木坂46  

 

第一部影片內容主要介紹新制服的樣式,然後是搭帳示範;舊式日本女童軍,有跟我們的蘭姐一樣是白衣藍裙 ( 高中與大學階段 ),也有全身藍的階段 ( 國小與國中階段 ),外型都很神似。新式制服則是這兩年才推廣,所以還在過渡時期。日本女童軍新制服看來頗像某些的女學生,好比上衣跟我國中時期的很像,衣袖有不同顏色的縫邊;下半身則為一片裙,前裙後褲的樣式,蘇格蘭裙式的花紋,感覺是比舊式制服活潑

 

日本女童軍 女童軍運動介紹  

 

日本女童軍服務員的服裝也逐漸變成休閒式,就跟目前我們推廣服務員穿polo衫一樣,只是他們都還有繫領巾,還是感覺像童軍,像我們男生是領帶,女生是絲巾,就常常不戴,反而失去的原本的用意,所以我們制服還得在領巾規定上做改革。

 

日本女童軍 女童軍會員數  

 

然後日本女童軍的總人口約4萬,跟日本總人口兩億人相比照,台灣的女童軍人口總數字應該有超過,所以我們的女童軍人數不算少,只是沒有以前那種學校都童軍的時代那樣多而已。

 



 

第二部影片的內容則有搭高架灶與炊事,看完的感覺是,我們的童軍還挺辛苦的,搭個工程比別人複雜,炊事的難度也比別人高。

 

日本女童軍 高架灶  

 

日本女童軍所搭的高架灶,檯面比我們高,舖的土少很多,下面也只要墊報紙就好。

 

日本女童軍 料理材料  

 

野外料理是比較高檔的蛋糕,不像我們除了蛇麵還是蛇麵,沒有比較高級的感覺 ( 反正女童軍也沒高級 )。

 

真的是蠻羨慕別國女童軍可以找知名公眾人物來宣傳,縱使影片中的乃木坂46知名度並不高,但也比2004世界羅浮大會的代言人--鄭凌穗 好多了,這位從活動過後就整個消失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