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介紹了宣傳日本女童軍活動的相關影片,接下來這篇來介紹韓國女童軍相關影片部份。韓國女童軍在請明星代言活動部份,其實是優於日本女童軍的,光是一個少女時代穿著制服放在韓國女童軍總會的首頁,就遠勝於日本女童軍了更別說還有女童軍 (Girl scout,걸스카우트 2008) 這部電影,雖然劇情說看不到穿制服的畫面,但宣傳時都是穿著女童軍制服,光這部分就很強大了。

 

 

 

這部 T-ara - Roly Poly,在影片播放之初,就引起臺灣伙伴的討論了,相對的就提升不少對這團體的好感度與關注度,是很正面提升女童軍形象的影片。但這樣的提升也僅限於是外國影片的宣傳上,如果換成在臺灣,就很容易被攻擊成破壞女童軍形象,好比之前食尚玩家出現童軍畫面,然後被網路串聯抗議一樣我們有很多伙伴想法太過於保守了。

 

 

就影片的內容來說,為求舞台效果,自然在服裝造型上會與原本的制服穿著有所調整,像是裙子就會短很多,感覺會比較性感。換個場景在台灣,變成相對保守的女童軍體系,勢必引起一片撻伐聲浪,就不會想說借力使力,藉機來宣傳了。或許是因為來自韓國,我們也聽不到當地反對的聲音,但不可不否認這樣的宣傳效果真的很強大,比起請政治人物來開閉幕的社會觀感,又更勝幾籌。

 

ガールスカウト 少女時代 1  

 

至於之前少女時代所代言的女童軍制服部分,穿著上就比較中規中矩,畢竟是在放在總會網站做宣傳的,不需要舞台效果。而就日韓兩國的女童軍制服來看,領巾部分還是很重要的辨識配備,起碼一眼就看出是女童軍而像我們的蘭姐女童軍原本也是可以帶領巾的,不過一直都沒大力宣傳說,領巾跟領結一樣都是正式服裝配件,以至於還是有團非得帶領結不可,但又不穿榮譽背心,就不曉得在堅持些什麼??

 

ガールスカウト 少女時代 2  

 

完整頁面看起來就很活潑

 

 

甚至當時還拍攝了宣傳影片,不過因為不懂韓文,不太曉得在進行什麼儀式,看內容很像是虔敬集會。

 

大致就介紹這些,因為不懂韓文,只能從日文與google翻譯中尋找相關資料,但這樣就可觀了。而女童軍制服的色系大致就綠色與藍色系兩大類型,像韓國是綠色系列,舊日本女童軍制服就藍色系列,各有其特色。往後再找亞太地區其他女童軍的相關宣傳影片,下一篇應該會是香港。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