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連續兩年參與高雄市女童軍節的活動,去年是本想偽裝成路人卻被抓包,今年是名正言順擔任工作人員,雖然沒在名單上,不過總比去年偷偷摸摸過去看好。用六個字形容這次活動的感覺,那就是「熱,好熱,熱死了」,下次參與類似活動,前一晚真的要睡好,否則光是高溫就足以讓你整個人昏迷在校園裡。去年收集專科章與大部分考驗都在有冷氣的室內還感覺不出來,今年在中正高中舉行,下午的考驗就真的整個人就算不動也能狂飆汗,活著真好~~

 

 

去年沒進入慶祝大會會場,今年總算進去看節目了。這應該是當天最輕鬆的時候,在有空調的大禮堂,能在高角度的位置看典禮進行,就只差沒有好的相機來做紀錄而已。但我還是努力的記錄了四場表演的內容,首先就是地主中正高中國中部童軍的表演,動作很生澀也不是很整齊,但有勇氣上台表演就值得鼓勵。年輕時有機會上台就盡量上台,可練膽量與台風,有助於將來在人際關係上,可以不怯場的跟任何人溝通。

 

 

  

  

        

 

這次拍最多的,是海洋心小蝌蚪的表演。從一開始布農族的拍手歌,到完全跟不上動作的小蘋果,然後是加入狼寶寶與一堆亂入的女童軍,所演出的妖怪手表。膽量真的是要從小開始訓練起,雖然很明顯的不專業,但也不會有人會去苛責。而由小蘋果到妖怪手表,也可以看出這幾年在流行些什麼表演,像在聯團露營時,晚上的營火節目就常常會有一窩蜂都是同樣的表演節目,小蘋果應該是前年,妖怪手表則是去年。所以才會出現上面在表演妖怪手表,下面也一群女童軍跟著跳的情況。

 

IMG_4851.JPG IMG_4853.JPG IMG_4855.JPG IMG_4857.JPG IMG_4859.JPG IMG_4861.JPG  

 

今年的會後活動跟去年很類似,只是沒有大富翁這樣的道具而已。然後去年大部分都是學校團長當分站人員,今年則是年輕服務員與羅浮資深上場。也許是因為天氣熱,所以一堆人都擠在一樓走道,有些編隊根本沒辦法進去拍照,真的頗為壅擠。個人認為,趁著辦理慶祝大會,來讓一些不參與或是少參與市會活動的學校,讓其伙伴能增長一些觀念也不錯,只是有沒有辦法更有趣些,將會是未來都要思考的問題。

 

IMG_4866.JPG IMG_4867.JPG IMG_4868.JPG 

 

今年在沒冷氣的地方辦理專科考驗,對伙伴真的是種考驗,因為光是熱就足以讓人昏昏沉沉,以致於今年的拍照量不多。大部分時候,大頭都是在涼快的地方度估了~~也許是受天氣影響,今年的收集專科考驗通過率變低了,除了因為太熱而影響考委心情外,就是今年在收集的量部分都太少,然後就是整理的功夫不夠,加上考驗人數暴增,只能將合格標準提升。

 

IMG_4869.JPG IMG_4870.JPG IMG_4871.JPG 

 

給夥伴下次參與收集專科章考驗的建議,首先要評估,這物品是不是你主要的收集物,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零用錢的開銷上,除了坐車吃飯這樣的必要花費,你用最多錢在上面的消費是什麼??通常這就是你最主要的收集物品。收集是一個花錢又花時間的嗜好,絕大部分人都有一種以上的收集物,有沒有意義與價值性是在於收集人本身,但要收集到人佩服,數量一定要出來。幼女童軍都規定要50樣以上了,女童軍起碼要有這數量,不然就是收集物本身的價值不斐。

 

IMG_4872.JPG IMG_4873.JPG  IMG_4883.JPG  

 

 

再者就是整理,在考驗現場要展現有美工整理並不容易,比較簡單的方式是在家裡擺好,然後拍照下來,再以照片告訴考委,平常你是如何做整理收納的。然後,大頭是覺得考委對於收集的定義上是有點嚴苛了,不過我畢竟只是旁觀者,只能當場給夥伴建議,如何展現你的成品給考委看會比較有利。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