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聯合國大會通過66/170號決議,宣布每年的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這一主題日確認女童的各項權利,希望為女童提供更多的機會,並提高全世界對於女童面臨的不平等待遇的認知,以期提高女童在教育、醫療、營養、法律和安全方面的待遇。國際女孩日就是國際女童日,只是中文說法略有差異而已。

 

P_20161016_154025.jpg  

 

高雄市女童軍也是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整個活動形式上很像是紀念世界懷念日的活動,讓先跟女童軍分享一些人權、性別、環保...等觀念,然後請她們討論並反思後,親自進入人群宣傳分享。這次地點選在旗津,著眼點應該在這地點對大部分女童軍而言會比較有吸引力,然後附近還有旗津大街,有人潮也有美食,是宣傳的好地點。

 

 P_20161016_134509.jpg    

 

活動當天,是很仔細的盤算,怎樣來回旗津會比較省錢。最後的決定是,將車聽在中山大學附近的停車位,然後坐船過去,這樣起碼省掉一半的交通費。然後既然難得去旗津一趟,所以也決定早點過去,然後先到旗津圖書館晃晃。只是沒想到旗津圖書館還真不容易發現,明明是旗津渡輪站出去後左轉,大概走五分鐘就可到達,但我走了十分鐘發現居然還沒到,又重新看了一下地圖確認,才發現有條不明顯的小路,轉進去後就是圖書館,結果五分鐘可到的地點,花了20分鐘才到。

 

P_20161016_140904.jpg

 

到圖書館並不只是打卡拍照而已,而是真的有進去借書。有些很罕見的書,其實要到一些偏遠的圖書館才看得到....

 

P_20161016_143256.jpg  

 

然後,我大概1430到燈塔下的集合點,才發現絕大部分的學校都還沒到,準備走回渡輪站看狀況,又發現很多團還迷了路。雖然只是多走個十分鐘而已,但從這可知,旗津小歸小,但也是容易迷路的地區。

 

P_20161016_151621.jpg  

 

而我也只是為了借書到旗津,然後順便路過活動場地的路人甲而已...

 

P_20161016_172132.jpg  

 

回程時比較花時間,這是第一次排這麼長的隊伍,等了半小時以上才坐上船....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