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專科章是舊有的女童軍專科章之一,103年重新修訂後,略微調整內容,讓考驗項目更符合現在要求。這門專科章跟「電腦」專科章很像,特別當數位相機出現,並逐漸取代傳統相機的時候,其相關技術與觀念就日新月異,大概每五年就一個新的觀念世代產生。攝影從數位相機到有數位攝影的智慧型手機,然後還有空拍機等等,未來十年「攝影」專科章是否還能造新修訂的方式考??大概很難給個確定答案。以難度來說,若真的照標準考,真的是需要擁有一定專業才有辦法考的專科章。

 

原女童軍「攝影」專科章考驗標準

1、知道照相機各部位之名稱、作用並能操作。

2、知道如何拍攝黑白彩色照片和幻燈片。

3、能在晴天及陰天各攝得理想之照片。

4、略知照相沖洗複印及放大之原理及方法

5、任選十張你所拍攝的照片或幻燈片題材包括下列各列中至少五項

(1)室內(2)人像(3)風景(4)建築(5)花卉(6)動物(7)動作之快照

 

攝影 專科章考驗標準

1、知道攝影器材的清潔、保養與保存重點。
2、知道感光材料的種類及其特性。
3、知道兩種以上數位影像檔案格式與特性。
4、知道數位攝影中「白平衡」的意義。
5、能帶自己的相機說明各部分名稱、作用,並能操作。
6、知道曝光補償的做法。

 

目前相機還沒完全被智慧型手機取代,不過數位相機的市場已經萎縮不少,現在考驗還是認為要拿相機才能考「攝影」專科章,但往後可能伙伴就只認識智慧型手機,而接觸不到數位相機甚至傳統相機。也就是說除了餐與相關社團,或身處在可以接觸這類資訊的環境中,不然往後相機就跟野生動物一樣,要看影片才看得到了。

 

高雄市現今的考驗方式分別筆試與操作部分,伙伴要自帶相機才有辦法參與考驗,筆試部分主要是選擇與是非,筆試通過之後,才有辦法實際操作,接受考委的口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