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活動的舉辦地點從前年的旗津燈塔、去年的哈瑪星打狗鐵道故事館到今年的雄女,越來越往東移了,所以明年會變成在新興高中舉辦嗎??還是改變型態來辦理??

 

20181028_150952  

相簿連結高雄市女童軍會107年國際女孩日

 

今年的國際女孩日因為諸多因素,而讓參與人數大幅減少至70幾位,其中一個原因是連續三周都有活動(上周六日是東西區的聯合入團訓練,下周六日則是南北區的聯合入團訓練),本周又正好遇上高雄市社區童軍聯團大會,所以一來,學生很難連續兩周假日都對外參與活動,再者同時間舉辦的社區童軍聯團大會,雖然人數一樣不多,但相關人口還是有重疊的。重點是這活動連續辦了三年,除了內容都很相似之外,這次還只安排課程,並沒有像前兩次那樣有對外接觸人群,所以對伙伴吸引力大幅下降不少,

 

以活動內容來說,是值得繼續辦下去,只是得考慮是否轉型,因為上學期的活動真的蠻多的,先有小隊長訓練營,再來聯合入團訓練,然後月底還有三級童軍大露營,12月亦有假日專科章考驗,相關時間安排上會變得很吃緊。不要說參與伙伴,連工作人員都快忙不過來。所以像是澎湖將這活動安排在入團訓練之後,是可以考慮的方式。

 

目前高雄市分四區在辦理聯合入團訓練,每一區的舉辦時間都是從禮拜六早上延續到禮拜天中午,所以是可以將國際女孩日的相關議題安排在禮拜天下午,中午前將入團活動結束,然後有意願留下來繼續參與活動的,稍事休息後繼續在原地點進行國際女孩日的課程,這時當然也得開放給附近學校團的伙伴參與,工作人員部分,是很有可能原班人馬留下來,會比較累一點,但至少可以將兩周的活動合併成一周舉行。

 

此外,這樣的方式,會讓更多服務員有機會站上舞台,來宣導國際女孩日的議題,而不是翠玲復翠玲,除了分站活動能有新面孔外,活動主講人也可以從年年都同一個,變成每年都有四個來學習當活動議題的主講。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另外就是,雖然名為國際女孩日,但實質上邀請男生一起來參與,這樣的議題內容才能更完整,也才有宣傳與教育的作用在。像是「The War On Women」這本書的內容,只跟女孩談是不夠的,要所有人都知道,然後才能一起去改善狀況,這樣做不是比較好嗎??這類女童軍會的活動當然只有登記女童軍會的學校與團體才知道,也才有辦法參加,但聯合入團訓練不是,這是各區國中團長依照各區狀況去邀請有意願的學校團參與,其中不少都是只登記在童軍體系的國中女生,她們可以就此了解相關議題。而男生部分,自然也有辦法在學習之後,對男生自己的世界傳達這樣的理念。

 

至於說這次分站的主題,分別是體育館二樓視聽教室的全球永續(談環保等各項議題)、三樓的健康成長安全與藝能大樓的工作機會,然後還有演講專科章的實地考驗,整個活動在晚上六點多結束,稍微拖延了一點時間,所以往後活動可以再往前半個小時會比較妥當...。

 

========

繼續閱讀

 

105年國際女孩日

106年國際女孩日

107年國際女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