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堂課是拔營滅跡前的最後一堂課,看筆記內容,那已經睡著的字來看,介紹幼女童軍那部份的課程時,我應該在打瞌睡。畢竟對於大頭這樣,已經參加過幼女童軍服務員晉級訓練的人來說,重複的課程內容有如催眠曲一樣的有用,更何況前一晚並沒有睡多少。所以,有關幼女童軍的介紹就不再多寫,這堂學習的重點,在於後面升團活動的實際操作。

 

升團儀式都是在複式團中舉行,要非同團的小小女童軍與幼女童軍舉行升團也可,但有相當的執行難度。基本上,團長們還是希望,自己團的小小女童軍能繼續往幼女童軍階段前進,要是能做好區域整合的工作,問題其實不大。

 


 

舉行的方式是分別由小小女童軍與幼女童軍圍成兩圈,要升團的小蝌蚪在團長說明後,先跟小蝌蚪們告別,然後團長在帶領至幼女童軍的圓圈中,將其交給幼女童軍的團長,再由其介紹給幼女童軍團圓,以完成升團的工作。這樣的方式其實很常見於複式團的總活動中,操作上並不難。

 

至於金翅章要先請小蝌蚪的家長在前一晚就縫在圍兜上,事後在轉移至幼女童軍的榮譽帶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