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童軍餅乾義賣活動,源自於美國,是美國女童軍傳統,目前除了美國當地,也只有澳洲女童軍會安排這樣的活動。主要的用意,是讓孩子們有計畫性的參與募款活動,進而學習與社會大眾互動,培養獨立精神,並對金錢的使用有正確的觀念。高雄市女童軍會自民國98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是第四年 ( 還是小小宣傳一下,大頭在96年就有自辦懷念日鬆餅義賣 )。目前全臺,只有高雄市有在懷念日辦以這類型的活動,除了秉持女童軍餅乾活動原有的精神外,另外就是讓童軍運動真正走入人群中,讓大家了解童軍活動,然後每年由世界總會亦會統一安排主題宣導,像今年就是『We can save our plant,我們可以拯救地球』

 

高雄市女童軍會100年度懷念日紀念活動之餅乾義賣(一)  


高雄市女童軍會100年度懷念日紀念活動(二) -- 餅乾義賣


時間:民國101年2月19日 下午1400至1700

地點高雄市新興區新興高中 ( 另一場次在陽明國中,早上0900至1200 )

參與人數新興高中場約300人

高雄市女童軍會100年度懷念日紀念活動之餅乾義賣(二)  


當天中午,因為還趕著吃立君的喜酒,一直到約1500時,才回到新興高中,這時懷念日活動介紹、主題影片播放與義賣餅乾說明會,都差不多要結束了,所以又跟去年一樣,我到場時已經準備出發去義賣了。因為剛好借蔡大哥的相機去拍婚禮狀況,到場時就順便拍了一下會場狀況。

 

高雄市女童軍會100年度懷念日紀念活動之餅乾義賣(三)  

本來就是準備去拍照的,所以後來就乾脆接任務,去拍伙伴在新堀江與玉竹原宿商圈的活動狀況。

高雄市女童軍會100年度懷念日紀念活動之餅乾義賣(四) 

除了這兩個地方,最東可至城市光廊、西至文化中心、北至南華市場、南至國民市場

 

因為走了一圈,花了半小時後,相機就沒電了,就只能回學校待命。整數接近300人,大致有近30個學校以及社區團體,以小團體分點分區,然後餅乾平均分配義賣。餅乾義賣只是活動的方式之ㄧ,重點工作還是宣傳這次懷念日活動的主題『We can save our plant,我們可以拯救地球』。

 

高雄市女童軍會100年度懷念日紀念活動之餅乾義賣(五)  

回學校後,就是繳回販賣所得,然後會在統一上繳總會,為懷念日基金統籌使用。

 

懷念日基金的用途,主要是下列各項內容。

一、幫助各國舉辦女童軍服務員訓練

二、鼓勵國際之間女童軍交流活動

三、推展全球社區發展計畫

四、協助各國女童軍總會加入世界女童軍總會,成為會員國。

 

高雄市女童軍會100年度懷念日紀念活動之餅乾義賣(六)  

另外,活動後要回饋分享,所以大家還要留下來寫心得。

 

大概是下午1730,所有人都已經完成活動準備返家,而大頭回家前要了活動的檔案照片,所以才能回家後馬上傳至FB與部落格相簿。

 


 

最後,讓我們來分享這次由高雄市女童軍會,所製作的懷念日影片吧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