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女童軍會的行事曆,是以學校行事為參考依據,所以102年上半年的活動,算是學校101年度下學期的活動(二月到八月),時間就是102.02~102.08。因為上學期有國中童軍聯團露營與幼童軍大會,以及各校校慶所以就只安排分區聯合入團訓練,然後寒假的五育研修營,分別主辦這兩個活動而已

 

P1070259.JPG   

 

而下學期會有四個活動,世界懷念日紀念活動 ( 98年開始餅乾義賣 )、童軍工程自我挑戰營 ( 99年開始 )、假日專科考驗與六一女童軍節紀念大會 ( 有時會單獨開辦假日專科考驗 ),然後就是暑假的五育研修營 ( 自然研究 ) 與女童軍服務員的訓練,相關行事可參閱 『高雄市女童軍會102年度工作計畫』。

 

 

P1070867  

 

目前寒假的活動可以確定舉辦的,有1月19日至20日於佛光山寺舉辦的幼女童軍國際生活體驗營,1月20日至23日於壽山國中與高雄社教館兩地分別舉辦的五育研修營--童軍知能與衛生保健,至於總會29期女童軍與51期幼女童軍的服務員晉級訓練,目前並不曉得要不要辦 (1月25、26日與2月1至3日,皆於壽山國中)。

 

IMGP2188  

 

然後世界懷念日紀念活動本也是分區舉辦,今年再變成分兩周來分別舉辦的方式 ( 個人僅知3月3日在新興高中,2月24日不知是否仍在陽明國中?? ),再來3月16至17日緊接著就是童軍工程自我挑戰營,今年這兩活動的間隔粉短。原本四月會舉辦的假日專科,去年就沒辦理,今年則換成善播愛』服務學習活動,目前並不曉得這活動的內容,應該也是社會服務性質。六一女童軍節在6月2日舉辦沒意外的話,應該仍在英明國中舉辦。

 

暑假的活動,今年是自然研究,地點未定....

 

目前所了解的大概就如此,因為去年算是高雄縣市女童軍會合併後,正式運作的一年,很多活動默契還在培養中,加上去年國中童軍老師大換血,有蠻多新進這領域或換學校的團長,這一年等於是磨合期,人數是相對增加了,希望在訓練這部分,整體水準也能夠相對提升。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