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培」是103年時新設立的女童軍專科章,跟「烹飪」、「簡易食品加工」、「野外炊事」同為食物料理方面專科章。受限於場地與人數關係,目前高雄市還沒開設過「烘培」專科章。

 

P1070286

(烤箱示意圖)

 

 

烘培 專科章考驗標準

1、知道烘培材料的種類並能搭配使用。

2、能控制烘培的程序、方法及技巧。

3、能做出成品三件(麵包、蛋糕或餅乾任選一種)

註:持丙級烘培證照者,可免試獲章

 

P1070302  P1070304

 

1、知道烘培材料的種類並能搭配使用。

2、能控制烘培的程序、方法及技巧。

要取得烘培的相關配方與所需材料並不難,目前學校家政教室有自己烤箱的也不少,問題是家政教室都是以一班人數為限,如此一來要開設這門專科章,除了要特別辦理烘培相關的營隊,還要在人數上還要有所控制才行。這樣一來參加的費用就大幅增加不少。以現階段女童軍活動的情況來看,除了北市與新北市外,大概沒有其他縣市有條件可以辦理這類營隊。

主要原因還是為伙伴的荷包著想,所以這類需要高花費的專科章就盡量不辦,反正多得是其他專科章可辦理,只是在某部分來看,這也失去當初設立專科章的目的。不就是想讓伙伴多元發展嗎??結果還是盡辦理些不太需要花費的專科章考驗。

 

IMG_1139.JPG    

 

3、能做出成品三件(麵包、蛋糕或餅乾任選一種)

只要有烤箱,這部分就沒問題。

 

除了辦理特殊營隊之外,另外一種方式是搭順風車,例如女童軍懷念日會自製餅乾,那就趁那個時候順便來認證烘培專科章。只不過這樣的方式常常被認為是邪門歪道就是,有一派的人認為,專科章考驗就該特別辦理,而不是藉由一般活動中去檢視其是否具備該項專科章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