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去最後的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了。也許對現在的大頭而言,參與服務員訓練是現階段比較確定可以參與的童軍活動,但大頭並不是因為想參加童軍活動才去參與訓練的,而是認為惟有把自己準備好,才能馬上面對不知何時才會來臨的舞台。

 

相對於資深、蘭姐、女童軍與幼女童軍階段,小小女童軍起步最晚,很多訓練與活動資訊並不好獲得,再對照童子軍的稚齡童軍的活動推展狀況,除了錯失先機外,整體發展狀況並不穩定。以現在推廣的狀況來看,還是比較著重於幼女童軍階段的往前延伸。也就是說小小女童軍很難單獨成團,比較於在幼稚園推廣,倒不如鼓勵幼女童軍團在往下成立小小女童軍團。

 

所以參與此次活動的另一個目的,就想盡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把獲得的訓息利用網路讓更多人可以得知。以目前小小女童軍服務員的狀況來看,是以幼稚園老師與社區團家長為主,以所謂童 軍方面的知識與能力來說,相對是比較缺乏的。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資料來看,比較是以活動為主的紀錄,並沒有對於制度與訓練方式作較為詳細的整理內容。

 


而根據過去參與訓練的經驗來看,可以預期的大概是,參與訓練的成員會女遠大於男,平均年齡有可能達到35歲左右。在整個服務員結構來看,小小女童軍服務員的年齡層,大概僅次於幼女童軍,有比較偏老的趨勢。而男性服務員比例,則跟女童軍服務員一樣,算是比較少的。不同的是女童軍這部分是因為女性服務源本身已經足夠,所以男性服務員比較沒有發揮的空間,而小小女童軍,則是現階段看不出有什麼男性服務員會有意願參與的地方??

 

總之,一切問題就等受訓後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