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篇文章『基本訓練前的準備 -- 攜帶物品 篇 』有提到這部分的問題,現在就補述有關外地受訓,必須在外投宿時的選擇。

 

首先,當然是以借宿親戚朋友家最好,這得看個人的交際能力,不在此篇文章的討論之列。而除了像大頭這樣的糊塗蛋,參加台北第17期女童軍基本訓練,第一天坐車快到台北時才驚覺,自己第一晚要睡那的狀況,才會臨時詢問有無好心的隊友願意讓大頭借宿一晚之外,不然大致上先電洽主辦單位,都會幫忙這部分的問題。 

 

在台北受訓,大概還有女童軍訓練中心這樣的地方可選擇,費用上大概在兩百元之內,只是來往花園新城的交通並不是很方便,但絕對是寄宿親友家外的首選。

 

然後,師大會館也是可以選擇的地方,記得那邊的四人套房是可以用單人投宿的方式,五年前一人大概500元的樣子。

 

至於其他地區,有的可以直接寄宿活動場地,不過大概都是睡帳棚,如果是想洗澡或好好休息一下,就得像辦在高雄市社教館這樣的場地,才會有童軍中心那樣還不錯的房間,要不然就是得花錢投宿其他地方。

 

如果說自己預算可達一千,那麼很多好地方都可以選擇;要是低到只能五百元以下,那目前的背包客旅社或是類似漫畫王這樣24小時經營的漫畫店,才能符合這樣的條件。

 

首先是漫畫王,以下這兩篇文章可以先參考『台北四間漫畫王的地點』、『漫畫王』,大致上就300元住宿費加50元洗澡間沐浴的費用,就可以舒服過一晚,如果忘記帶睡袋就多花50元借用個毯子。因為根據大頭的經驗,那邊晚上的冷氣,強到像在北極。這項選擇的好處是,晚上不會過於無聊,漫畫自然有得看,有些提供上網甚至有大螢幕電視可以看,無線暢飲的冷飲還附帶一次早餐或宵夜;運氣好可以睡和室 ( 大頭向來運氣好 ),其實就跟睡自己家裡客廳差不多。問題是晚上11點後才能進駐,然後整晚除了清柔的音樂聲外,也會有零碎的其他客人腳步聲,雖然這比起營地的吼聲是小聲不少;再來,大概只有台北與高雄,才會有這樣的漫畫店,台中市僅僅在統聯中港站附近才有一家,所以當時大頭只有選擇背包客旅社~~

 

而背包客旅社是最近才興起的,簡單說就是價格便宜,但僅供簡單住宿與沐浴的地方,大部分都是老舊旅社所改型。費用因地而異,大概是400-600價位,台北比較貴,高雄大概可以找到不少只要四百甚至三百五的。因為費用便宜,所以也不能太要求品質,大概有床可以睡,有浴室可以洗澡,然後有電扇可以吹就不錯了。好處是晚上七點前就可以進住,比較安靜,也比較乾淨那麼一點;可以稍微洗一下制服馬上晾,隔天就可以穿。缺點是一般活動結束的時間都是晚上八點,所以得要提前繳費訂位;然後塵蟎頗多,也就是環境並不是很乾淨,提供的物品大概就肥皂可以用,牙刷千萬別用,那口感至今可是難以忘懷的噁。

 

但不管漫畫王或背包客旅社,就只是花點錢過比住帳棚要舒服一點的選擇而已,不然更便宜的還有網咖,一晚可以低到100元以下,缺點就是整晚沒辦法好睡。畢竟參加這樣的訓練已經繳了不少費用,外地的伙伴還有交通費,所以在住宿這部分自然是能省就省,也希望在休息品質間有個平衡點可以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