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這活動已經邁入第七年(民國98年至104年),如果還包括在96年時大頭帶領的資深團時所辦理的鬆餅義賣活動的話,那高雄市已經有八年在紀念懷念日時做義賣活動了。而且今年除了高雄市,其他地區的女童軍會,也都開始在懷念日活動時賣起餅乾了,而不只是單純辦個聚會而已。而在高雄市童軍活動本身,世界懷念日紀念的義賣活動,其總參與人數也已經變成單日活動中最多,規模比起男女童軍節的紀念活動,毫不遜色。

 

IMG_1213.JPG  

 

今年的辦理場地又多了正興國中,也就是從原來的陽明國中場地再劃分出去,這樣其實比較好,可以讓更多高雄地區的民眾看到童軍活躍的樣子,能可以增加其對童軍的印象分數的。而像新興高中的場地,集會的場地已經快容納不下參加的人數,雖然明年會有更大的聚會場可容納,但我覺得,也該是時候擴點了。

 

IMG_1201.JPG   

 

因為今年過年比較晚,變成開學的時間也跟著晚,連帶活動也跟著順延,畢竟女童軍內的成員大部分都在學校,剛開學都很忙碌,等到有空時,也都接近第一次段考,於是就只能訂在實際世界懷念日(2月22日)一個月才辦理活動了。

 

IMG_1195.JPG IMG_1196.JPG IMG_1197.JPG IMG_1199.JPG

 

另外,也因為辦理晚了一個多月,以往不會碰到的情況也都碰到了,例如這次就剛好碰到新堀江在辦活動,封路事小,但整個遊客的眼光都被活動吸引去了,別說餅乾,連原來裡頭的攤販,生意也受到影響。所以今年能拍到的義賣畫面特別少,一來真的都被遊行的隊伍所妨礙,二者我的腳力也也頂多走一圈就走不動了,原本想邊騎腳踏車邊拍照的,但得知要封路後就不考慮了。

 

IMG_1159.JPG IMG_1164.JPG IMG_1166.JPG IMG_1171.JPG

 

而延了一個月才辦活動的另一個問題點,就是天氣變熱,原本不用去考慮到的空調問題,今年也發生了,會場內真的很悶熱。雖然冷氣有開,不過啟動太晚,且一開始似乎沒有正確使用,到最後還是直接開窗戶,讓風吹進來

 

IMG_1191.JPG IMG_1193.JPG IMG_1194.JPG  

 

雖然不是要求伙伴要賣完,但今年所帶回場地的份量真的比較多,有其他活動同時辦理真的會受到影響,而且這幾年新堀江一直都有人定點勸募,並不是那麼容易遊說。而且,跟著走那麼一大圈的感覺,是非本地遊客變多了,而且很多是外國語言,再加上今年這批夥伴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天氣又熱,是比較難做到相關的宣傳。不過這活動除了籌募懷念日基金外,另外一個目的是宣導今年懷念日主題 -- 合作夥伴,促進和平。重點主要還是在宣傳我們的理念上,餅乾賣不完沒關係,現在團購的威力很強,要不是因為還得留些來辦活動,否則光是團購就賣的差不多了。

 

 

順便介紹鳳凰社區童軍團的伙伴所製作的影片,做的很棒,也挺羨幕的。

 

最近一直很想拍類似伙伴所製作影片一樣的內容,但前提是起碼要有比較好一點的相機,目前我所擁有的只是勉強可用來做紀錄的,作多少就算多少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