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所有專科章中,「電腦」專科章應該是考驗標準最容易落伍的,如果現在看103年以前的考驗標準,就知道原先的考驗標準真的過時以久,然後也不會知道目前的電腦操作觀念是否10年後還適用。所以這門專科章就從各項軟硬體操作,變成網路使用與系統操作為主的考驗內容,硬體部分只保留懂得保養方式。這門專科章比較重視是否擁有相關設備,若在學校舉辦假日專科章,就會借用該校的電腦教室,以便實際上機考驗。

 

IMG_2030.JPG    

 

電腦 專科章考驗標準

1、知道電腦硬體保養方法及一般軟體安裝方法。

2、了解智慧財產權相關資訊。

3、了解網際網路安全及網路禮儀相關資訊。

4、使用網際網路處理信件及搜集資料、分享資訊。

5、熟悉電腦文書處理軟體兩種以上,能製作出相關文件。

6、會一種多媒體製作軟體。

 

目前高雄市「電腦」專科章考驗方式都是採取上機操作,先給予一張相關作業的指示信,讓伙伴在電腦前完成,然後直接寄MAIL給指定信箱,即完成當次考驗。這部分其實蠻受城鄉與貧富差距所影響,都市小孩或小康以上的家庭可說幾乎家裡都有電腦,而家中沒電腦的,可說除了用學校電腦外,鮮少有機會能熟捻這些電腦軟體的操作。

 

不過,能夠參與專科章考驗的,大部分都是生活水準比較好的,特別是北高縣市,這方面的困惱就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