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女童軍會108年六一女童軍節慶祝大會結束後,為了再次確認目前專科章的考驗方式,於是下午的專科章考驗時,便留下來觀察各個考驗項目與各位考驗委員的狀況,以便未來給予伙伴一些建議。這次重點放在「翻譯、「吾愛吾鄉」、「公共衛生」與「寫作」這四項上,另外「志工服務」部分,本來想看考驗狀況,沒想到沒機會看到,就只能稍微文字說明一下,所以接下來將連續五天,陸續補充這五項的專科章在準備上的相關建議。

 

20190602_144150.jpg  

 

志工服務 專科章考驗標準

1、知道志工的定義及其倫理信條。

2、參與志工研習,領有志工證。

3、曾參與志工服務至少16小時(附服務機關單位之證明),並撰寫一篇服務學習心得。

 

「志工服務」也是門檻很高的專科章,如果沒有志工證,沒有服務證明與學習心得,就不用挑戰了。雖然說因為報考人數太少,以至於走到考驗場地時,已經看不到考試的畫面,但還是可以從旁了解其他狀況。除了前述必備志工證、服務證明與學習心得外,在筆試部分的重點為志工倫理守則。以高雄這邊考驗方式來說,還不至於要大家默寫志工倫理守則,但都領有志工證了,很多概念應該都了解,所以只要前述條件具備,筆試這部分的難度其實不高。

 

在這次大會後專科章考驗首開「志工服務」與「翻譯」後,包含之前常常開設的「理財」與「吾愛吾鄉」,在公民與責任」這類別,就剩「我們的國家」、「國際友誼」與「世界女童軍」還沒開設過了。相對於其他類別公民與責任」真的是比較難。而就最近女童軍陸續開設「運動休閒」、「居家生活」、「藝術創作」來看,往後女童軍節大會會後專科章考驗,都將以公民與責任」類別為主,另外「自然與健康」,則會以營隊為主。

 

====

繼續閱讀

 

志工服務專科章 20170712

志工服務(續) 2019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