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案是,在民國78年改制成目前的資深為17至21歲,廢除陸資深、海資深、空資深與預備服務員,統一為資深女童軍後,就沒有辦理過資深女童軍服務員的相關訓練活動了。這點跟童子軍的羅浮木章至今才辦第三期,而且二到三期間隔很久一樣,只不過不同的是,羅浮還有晉級考驗,培育出了不少服務羅浮與授銜羅浮,而資深女童軍95年時才開始有所謂的晉級考驗,在僅有少數一兩個服務員推動之下,至今仍連個最基本的迎曦資深也沒有。

之前有寫過有關蘭姐女童軍服務員是否有訓練的文章,裡頭雖然有提到資深女童軍服務員訓練班,但這算是舊制的資深女童軍服務員訓練。舊制的資深女童軍除了有四個類別外,年齡資深則是15歲至22歲,也就是說後來的改制,是將原本的資深女童軍再細分成,蘭姐女童軍與資深女童軍兩部份。在很多制度與內容上,資深女童軍與蘭姐女童軍是相當雷同的。也許就因為如此,所以才會一直沒辦理資深女童軍服務員的訓練工作。在迎曦向陽菁英的晉級考驗制度出來之前,其訓練方式與內容也是相當含糊不清,也難掛很多大專童軍團,其女生先是參加羅浮考驗來自我能力提升,後來則是乾脆廢掉資深團,直接統一變成羅浮群,特別在87年,童子軍總會廢除蘭傑名稱,讓全是女生的團也可以登記成羅浮群後 ( 之前女生登記人數不得超過男生,群長不得有女生擔任 ),全國資深團如骨牌效應一般,消失到目前的團數。

 

而以目前的狀況,真的要辦資深女童軍服務員訓練,大概也很難湊齊最低參加人數。而這還是以參加對象來評估,最有問題的是師資,由誰來敎授資深女童軍服務員的課程??有心拓展資深女童軍運動的服務員,有訓練專員資格的也才兩個,怎麼開班??

 

至於會參加的對象,大概就是師大資深出一小隊,北部其他資深團出一小隊,然後全國其他縣市資深出一小隊。這邊的小隊可不是資深伙伴,而是服務員。在高雄地區,大頭大概能遊說四至五各參加,但辦在哪裡則是會影響遊說成功的機率。想當然耳,九成九會在台北市,這樣成功的難度就大大堤升不少。

 

所以說,短時間不用太期待有資深女童軍服務員訓練,先看看有沒有人要推動資深女童軍的晉級活動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