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女童軍會108年六一女童軍節慶祝大會結束後,為了再次確認目前專科章的考驗方式,於是下午的專科章考驗時,便留下來觀察各個考驗項目與各位考驗委員的狀況,以便未來給予伙伴一些建議。這次重點放在「翻譯、「吾愛吾鄉」、「公共衛生」與「寫作」這四項上,另外「志工服務」部分,本來想看考驗狀況,沒想到沒機會看到,就只能稍微文字說明一下,所以接下來將連續五天,陸續補充這五項的專科章在準備上的相關建議。

 

20190602_143114.jpg  

 

公共衛生 專科章考驗標準

1、知道猩紅熱、白喉、肺結核、鼠疫、天花、霍亂、瘧疾、狂犬病、傷寒、登革熱、AIDS、SARS、H1N1等至少3種以上法定傳染病的起因、傳染方式與預防方法。

2、瞭解至少3種預防傳染疾病的辦法。

3、知道露營時正確處理飲用水及廢水的方法。

4、瞭解清理垃圾的方法及其重要性。

5、能列舉店舖中保持飲料、生鮮食物及器皿的清潔方法及其重要性。

 

 

20190602_131411.jpg  

 

這次女童軍節大會會後的專科章考驗,「公共衛生」為考驗人數最多的一科,一共44位報考,通過人數則亦為最多,只有8位沒過。相對於其他科目來說,「公共衛生」的確看起來比較容易準備,也似乎比較容易通過,然後雖然看得有點遠,「公共衛生」與「急救」、「游泳」都同為迎曦階段的必備專科章。雖然說現在高雄市達玉山階段也不過幾位,但只要晉級的風氣帶起來,底層的金字塔的人數開始增加的話,想必未來迎曦、向陽與菁英都將會有人領到。但在此之前,蘭姐女童軍這部分的運作必須有所起色才行。

 

 20190602_143132.jpg 20190602_143156.jpg 20190602_144054.jpg  

 

稍微看了一下試卷內容,相較於過去童軍這邊的「公共衛生」是比較簡單,再加上分數上並沒有抓得那麼嚴格,所以通過人數才會這麼多。只要將合格分數從70分調至80分,通過人數馬上銳減一半不到,這表示女童軍本身還是得多多自我要求,考委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站在這門學問的起跑點上,所以通過的伙伴可別就在這樣停下學習的腳步。

 

=====

繼續閱讀

 

公共衛生專科章 20170608

公共衛生(續) 2019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