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女童軍會103年幼女童軍快樂成長營實施計畫

  1. 目 的:

    1. 勵行女童軍徽章制度,培養女童軍榮譽觀念。

    2. 增進女童軍技能訓練,啟發女童軍對未來職業的興趣。

  2.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3. 主辦單位:高雄市女童軍會

  4. 協辦單位:高雄市立油廠國小

  5. 活動時間:103121(星期二) 上午840至下午3時止

  6. 活動地點:高雄市立油廠國小(高雄市楠梓區左楠路4-捷運油廠國小站3號出口)

  7. 組 織: 營主任:洪理事長杏杰 副營主任:吳校長慧珠

行政攝影組:朱佩雯、歐淑櫻、林佩怡、王素玲、黃水榮

考驗委員:馮筱敏、毛建蘭、蕭美慧、謝瑛娟王麗香關曼君、黃瓊儀

蔡淑媚謝佩芬賴富春徐美鳳、張芸倫、丁美惠、顏素秋

事務組:何秀華、黃鳳妹、莊秀貞、黃 音

  1. 考驗項目:音樂、舞蹈、娛樂、運動、民俗體育、縫紉、編織、家務烹飪、衛生。

請參考考驗標準,量力而為選擇可以參加的項目,數量不拘。 (如附件)

  1. 參加對象:本市102登記合格之幼女童軍。

  2. 參加費用:每人100 (含行政支出、茶水、保險費、器材費)如須代訂午餐請當天告知,

便當60元。通過考驗者,可現場購買專科章,每科25元,考驗記錄簿25

十一、報名方式:請於13日前將報名表連同費用交至高雄市女童軍會(高雄市苓雅區英明路147---洽 英明國中 歐淑櫻小姐 TEL715-094986 )

十二、報到時間、地點:103121(星期二) 上午840分前於油廠國小新南樓穿堂報到

十三、注意事項:

  1. 請穿著童軍標準制服、運動鞋報到。另配合考驗項目,可攜帶輕便衣褲以更換應考。

  2. 攜帶物品---健保卡、考驗記錄簿、考驗用品、零用錢。

  3. 考驗項目可自由選擇,請依照考驗標準選擇適合自己的項目,確實準備,務必要加強練習至非常熟練,以免不能通過。考驗完畢可自行解散

  4. 專科考驗是中上程度學習的成果發表,而非初學者的學習、練習機會,準備好才來參加,未帶考驗用品,取消考驗資格

十四、本活動期間工作人員及參加學員,請准予公假登記,工作人員及帶隊老師得於活動結束後6個月內,補休一日(課務自理)

十五、本計畫經理監事會會議通過並陳報教育局核備後實施,如有未盡事宜得修正之。

 相關資料請至高雄市女童軍會 活動訊息 檔案下載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介紹了宣傳日本女童軍活動的相關影片,接下來這篇來介紹韓國女童軍相關影片部份。韓國女童軍在請明星代言活動部份,其實是優於日本女童軍的,光是一個少女時代穿著制服放在韓國女童軍總會的首頁,就遠勝於日本女童軍了更別說還有女童軍 (Girl scout,걸스카우트 2008) 這部電影,雖然劇情說看不到穿制服的畫面,但宣傳時都是穿著女童軍制服,光這部分就很強大了。

 

 

 

這部 T-ara - Roly Poly,在影片播放之初,就引起臺灣伙伴的討論了,相對的就提升不少對這團體的好感度與關注度,是很正面提升女童軍形象的影片。但這樣的提升也僅限於是外國影片的宣傳上,如果換成在臺灣,就很容易被攻擊成破壞女童軍形象,好比之前食尚玩家出現童軍畫面,然後被網路串聯抗議一樣我們有很多伙伴想法太過於保守了。

文章標籤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日本女童軍的相關影片,且是由演藝團體乃木坂46,其中三位成員來示範的活動教學影片 ( 衛藤美彩, 川後陽菜, 畠中清羅 ),除了可以從影片中得知目前日本女童軍制服的樣式,也能了解一些日本女童軍的活動方式。

 

 

先介紹一下乃木坂46這團體,這同樣也是創造出AKB 48團體的製作人秋元康,所組成的偶像團體,說是為當AKB 48的官方對手而成立,但彼此還是姊妹團體的關係。這種方式舉個比較讓大家熟悉的例子,就是口袋餅乾 vs 黑色餅乾,日本人很喜歡玩這一套,所以了解是跟AKB 48差不多的團體就好,雖然名氣差很多。

文章標籤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

臺北市女童軍會第8期蘭姐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實施計劃

 

  1. 目 的:1.藉由訓練活動,培養熱心女童軍教育服務人才,推動女童軍活動,提升女童軍教育服務員的領導能力、方法與技巧。

2.培訓學校課外活動與女童軍活動之合格服務員,落實童軍教育,俾利推展女童軍運動,以達成女童軍教育之目標。

  1.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2. 主辦單位:臺北市女童軍會

  3. 協辦單位:臺北市麗山國中

  4. 訓練日期:10211160830111730(星期六、日)

  5. 訓練地點:

  • 臺北市麗山國中(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62942號,捷運文湖線港漧站)

  • 報到時間:1116日上午830分前報到完畢

六、參加對象:1.本市各級國民中小學教職員、家長。

2.年滿20歲以上對女童軍教育活動有興趣之社會人士,性別不拘。

3.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結業。

七、訓練費用:參加費每名1500元整

  1. 報名方式:

  • 請填具報名表交由所屬童軍單位推薦人簽章後,於114日前郵寄或傳真至本會辦理。

傳真:(02)2741-0115 電話:(02)2741-0076 E-mailtpgsc@seed.net.tw

  • 劃撥繳費1520元,郵政劃撥抬頭:臺北市女童軍會帳號:0015508-9,並將劃撥收據(請寫上参加人員團次團名、參加期別、姓名)傳真到臺北市女童軍會。

會址:臺北市建國北路123284樓。

九、訓練方式:室內、外上課

十、訓練課程:1.女童軍精神與價值觀 2.世界女童軍現況發展與趨勢 3.蘭姐女童軍簡介

4.徽章/制服 5.五育章與專科章考驗 6.儀典 7.團的經營與管理

8.青少年心理探討 9.領導知能 10. .服務學習計畫

十一、學員須知:

1.受訓期間不得外出或缺席,未依規定者將不發予結業證書。

2.訓練期間須服裝整齊、遵守營地規則時間。

3.懷孕者請勿參加。

4.著標準女童軍服務員制服:淺藍色上衣、寶藍色褲裙;男性穿著淺藍色上衣、深藍色長褲。曾接受基本訓練並宣誓成為女童軍服務員者可佩帶服務員領巾。

5.個人攜帶物品:個人用具、健保卡、輕便布鞋、雨具、文具用品、個人餐具(筷子、環保杯、水壺)背包、換洗衣物、睡袋等。

十二、頒 證:1.全程參加者,可獲頒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蘭姐服務員基本訓練結業證書。

2.敬請服務單位於活動期間給予受訓學員公差假(外縣市請含路程假)。

3.訓練期間請假者,須於下次訓練補訓後再發給結訓證書;請假時數超過二小時以上者,則視同離營,應重新參加訓練,不得補訓。

十三、注意事項:訓練工作人員敬請服務單位給予公(差)假。

  • 訓練班報名若參加人數少於24名,則另訂日期開辦或退費,並個別另行通知。報名未繳費者恕不編隊,報名後若因故未能參加者得於活動前七天提出申請退費,但須扣除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逾期恕不退費。

  • 無關訓練用具請勿攜帶(如照相機、收音機、錄音機……等)。

 

相關檔案下載請至 臺北市女童軍會 訊息公告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

臺北市第3期小小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實施計劃

 

一、計劃依據:()本會102年度工作計畫

二、計畫目的:()培訓小小女童軍服務員,成立小小女童軍團,共同推展女童軍運動。

()介紹小小女童軍訓練內容和方法,提供5-7歲兒童參加女童軍的機會。

三、指導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四、主辦單位:臺北市女童軍會

五、訓練地點:女童軍活動中心(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2328)

六、訓練時間:1021214-15日(星期六-日),不需住宿。

七、參加資格:需年滿20歲,性別不拘。

  • 幼教老師及社區婦女、大專學生。

  • 熱心女童軍運動有興趣參與童軍教育服務之家長、社會人士。

八、參加費用:

訓練期別 / 繳費方式

現金收費

劃撥繳費

備註

3期小小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1800元整

1820元整

含餐費、保險、手冊、領巾、徽章教材費

十、參加人員請各校(服務單位)准予公()假登記。

十一、報名方式:

  • 請填具報名表於1021128(星期四)傳真或E-mail至本會辦理

FAX02-2741-0115TEL02-2741-0076 E-mailtpgsc.tpgsc@msa.hinet.net

網址:tpgsc.scout.culb.tw

  • 費用請郵政劃撥 臺北市女童軍會00155089帳戶並註明活動名稱、團別及姓名。

  • 本訓練班預計招收32人,報名額滿為止(以繳費為憑)

十二、報到時間:1021214日(星期六)上午8時。

十三、課程內容:如課表

十四、服裝:

  • 請穿著女童軍服務員制服:淺藍色襯衫、寶藍色褲裙;男性穿著淺藍色上衣,深藍

色長褲。

  • 曾接受基本訓練並宣誓為女童軍服務員者可佩帶服務員領巾徽章。

十五、頒證:全程參加者,本會頒發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結業證書。訓練期間請假者,須於下次訓練補訓後再發給結業證書;請假超過4小時以上者,則視同離營,應重新參加訓練,不得補訓。

十六、注意事項:

  • 本訓練班預計招收32名人,報名額滿為止。

  • 本訓練班報名若參加人數少於24名,則另訂日期開辦或退費,並個別另行通知。

  • 報名未繳費者恕不編隊,報名後若因故未能參加者得於活動前7天提出申請退費,

但須扣除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逾期恕不退費。

  • 無關訓練用具請勿攜帶(如照相機、收錄音機……等)

  • 攜帶品:個人用具、健保卡、輕便布鞋、雨具、文具用品、個人餐具(碗筷、環保杯)

 

相關檔案下載請至 臺北市女童軍會 訊息公告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市女童軍會102年「輕艇體驗營」活動辦法

 

  1. 目的:1.鼓勵女童軍接觸安全水域活動,達成海洋教育向下紮根目標。

2.培養女童軍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提升環境保育知識與能力。

  1. 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

  2. 承辦單位:南投縣明潭國民中學

  3. 協辦單位:高雄市女童軍會

  4. 活動日期:1021026日至27(星期六、日)

  5. 活動地點:明潭國中、日月潭風景區、月牙灣輕艇活動區

  6. 活動行程:

    第一天 10/26 ()

    第二天 10/27 ()

    1320-1330

    集合

    0600-0730

    起床、梳洗、早餐

    1330-1600

    出發、車上聯誼

    0730-0800

    拔營滅跡

    1600-1700

    認識環境、營地建設

    0800-1230

    1.向山行政中心-自然探索

    2.月牙灣輕艇活動區

    水中安全及自救課程

    輕艇操作與體驗

    划船專科章考驗

    1700-1800

    晚餐聯誼

    1800-2100

    1.賞螢火蟲 2.游泳專科章考驗 3.盥洗

    2100-2230

    夜間觀察--觀星

    2230

    就寢

    1230-1600

    午餐聯誼、快樂賦歸

  7. 活動費用:每人600(含車資、保險及早餐、晚餐),報考專科章考驗者請多交100(含場

地費及考驗委員鐘點費)。帶隊老師活動費請各校由相關經費補助。

  1. 活動報名:請於930日前繳交報名表及費用至高雄市女童軍會(英明國中總務處 歐小姐)

名額80人,額滿為止

  1. 活動須知:

  1. 報考游泳及划船專科章,請依照考驗標準先行準備,游泳專科章考驗請著泳裝及泳帽,

通過考驗得價購專科章,一枚25元。

  1. 個人攜帶物品—睡袋、睡墊、盥洗用具、換洗衣物2套、環保筷、水壺、雨衣、防曬乳、

涼鞋、遮陽帽、深色長褲、個人衛生用品、健保卡。

3. 小隊裝備—蒙古包1-2

    1. 請穿著女童軍制服上衣,下身著深色長褲報到。第二天穿著各校運動服或團服、下身著長褲,衣物可能弄濕請多準備一套更換。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市女童軍會102年「分區聯合入團訓練營」實施計畫(草案)

 

一、目 的: (一)推廣正當休閒活動,增進學生身心健康。

(二)實踐童軍諾言、規律、銘言,落實徽章榮譽制度。

(三)寓教於樂由做中學,充實童軍生活知能。

二、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三、主辦單位:高雄市女童軍會

四、承辦單位:高雄市立陽明國中、高雄市立左營國中、高雄市立前鎮國中、高雄市立鳳西國中、

高雄市立新興高中

五、協辦單位:高雄市各國中童軍團

六、活動時間: 1021019日至113日期間,利用週休二日,採兩天一夜露營方式辦理。

七、活動地點:高雄市立陽明國中、高雄市立左營國中、高雄市立前鎮國中、高雄市立鳳西國中、

高雄市立新興高中

八、參加對象:本市各國中童軍團員分區參加。

九、活動內容:1.童軍常識2.童軍技能3.唱跳團康4.大地追蹤5.虔敬集會6.入團考驗(如附件)

十、工作人員:各團團務委員、團長、服務員、家長及畢業團員

十一、活動費用:1.每人繳交500 (包括膳食、保險、手冊、布章及雜支等),請各校酌予補助。

2.由高雄市女童軍會補助各區行政費2000元。

十二、報名方式:104()以前將報名表及費用交至本會(英明國中總務處715-094986)

十三、交通方式:請各團自行處理。

十四、服裝穿著:第一天:穿童軍制服或學校校服(女生下著深色長褲)

第二天:穿學校運動服

十五、攜帶物品:睡袋、睡墊、換洗衣物、禦寒衣物、健保卡、個人藥物、衛生用品、個人餐具、學校運動服、盥洗用具、雨具、手電筒、拖鞋、童軍繩、考驗手冊等。

十六、本活動期間工作人員,請准予公假登記,並得於6個月內補休2(課務自理)

十七、本計畫經理監事會議通過,並陳教育局核備後實施。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

臺北市第85期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實施辦法

 

一、目 的:(一)介紹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方法與技巧,提升幼女童軍服務員訓練能力。

(二)培訓合格之幼女童軍團領袖人才,俾利推展女童軍運動。

二、指導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三、主辦單位:臺北市女童軍會

四、日 期:第一階段:1021026~27 800~2000(星期六~日)

第二階段:102112日(星期六)0740~1710

五、地 點:臺北市中山區懷生國民小學(中山區安東街162號,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右轉安東街直行約5分鐘,穿過市民大道左轉16巷即可抵達)

六、報到時地:1026(星期六)上午830分於懷生國小一樓穿堂報到完畢。

七、參加資格:需年滿20歲,性別不拘。

  • 各公私立國民小學教職員,社會、社區幼女童軍團服務員。

  • 熱心幼女童軍運動有興趣参與童軍教育服務之家長、社會人士。

八、參加費用:

繳費方式

訓練名稱

現金收費

劃撥繳費

備註

83期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2500元整

2520元整

含餐費、訓練材料、保險-----

九、報名:

  • 請填妥報名表於1021011日前傳真或e-mail至本會辦理。

Fax2741-0115TEL2741-0076E-mailtpgsc.tpgsc@msa.hinet.net

網址:tpgsc.scout.culb.tw

  • 參加費用請親自繳至臺北市女童軍會(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284),或劃撥郵政臺北市女童軍會0015508-9號帳戶,並註明活動名稱、團別及姓名。

  • 本訓練班預計招收人數32人,報名額滿為止(以繳費為憑)。

十、服裝:

  • 請穿著標準女童軍服務員制服:淺藍色上衣,寶藍色褲裙;男性穿著淺藍色上衣,深藍色長褲。

  • 曾接受基本訓練並宣誓為女童軍服務員者可佩帶服務員領巾。

十一、注意事項:

  • 本訓練班報名若參加人數少於24名,則另訂日期開辦或退費,並個別另行通知。

  • 報名未繳費者恕不編隊,報名後若因故未能參加者得於活動前7天提出申請退費,但須扣除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逾期恕不退費。

  • 頒證:全程參加可獲頒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結業證書,並核發研習時數16小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進修認可研習時數,由女童軍總會申請)。訓練期間請假者,須於下次訓練補訓後再發給結業證書;請假時數超過5小時以上者,則視同離營,應重新參加訓練,不得補訓。

  • 無關訓練用具請勿攜帶(如照相機、收錄音機……等)

  • 攜帶品:個人用具、健保卡、輕便布鞋、雨具、文具用品、個人餐具(筷子、環保杯)等。

 

相關檔案下載請至 臺北市女童軍會 訊息公告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第52期幼女童軍服務員晉級訓練實施辦法

一、目 的:1.充實女童軍服務員專業知能,提昇女童軍服務員領導能力。

2.培訓優秀女童軍服務員,俾利各校及社區推展女童軍活動。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三、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四、承辦單位:臺北市女童軍會

五、訓練日期:

  • 第一階段:102112~30800~1900(星期六、日,不住宿)。

  • 第二階段:102119~100800~1630(星期六、日,不住宿)。

  1. 訓練地點:臺北市女童軍活動中心〈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28號〉。

七、報到時地:

  • 第一階段:102112日上午830分前於女童軍活動中心報到完畢。

  • 第二階段:102119日上午800分前於女童軍活動中心報到完畢。

  1. 參加資格:對幼女童軍活動具熱誠且受過基本訓練之男、女性服務員。請檢附基本訓練證

書影本〉

  1. 費用:

    繳費方式

    訓練名稱

    現金收費

    劃撥繳費

    備註

    52期幼女童軍服務員晉級訓練

    3200元整

    3220元整

    含材料費、伙食、保險、場地等

  2. 報名:

  • 自即日起至1015日截止,請填具報名表連同基訓證書影本郵寄E-mail或傳真至本會辦理。〈Fax:2741-0115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284樓,E-mail: tpgsc@seed.net.tw

  • 費用請劃撥郵政臺北市女童軍會0015508-9號帳戶,並註明活動名稱、團別、姓名及聯絡電話。

  • 服裝:女性請穿著整齊女童軍服務員制服(含徽章、領巾等)。

男性請穿著淺藍色襯衫、深藍色長褲(含徽章、領巾等)。

  1. 注意事項:

  • 本訓練班若報名人數少於24名,則另訂日期開辦或退費,並個別通知。

  • 報名未繳費者恕不編隊,報名後若因故未能參加者得於活動前七天前提出申請退費〈但需扣除活動10%的行政費用〉,逾期恕不退費。

  • 頒證全程參加,可獲頒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國家研習營結業證書,並核發研習時數33小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進修認可,研習時數由女童軍總會申請);訓練期間請假者,須於下次訓練補訓後再發給結訓證書,請假時數超過5小時以上者,則視同離營,應重新參加訓練,不得補訓。

  • 本訓練活動風雨無阻,除有另行通知外,已報名學員請自行依報到時間準時報到集合。

  • 人攜帶物品:

(1)全套女童軍服務員制服:淺藍色襯衫、黑皮鞋、服務員領巾。

男性服務員:淺藍色襯衫、藏青色長褲、深藍色領帶、黑皮鞋。

(2)餐具袋:碗、筷、湯匙、鋼杯、水壺。

(3)其他:童軍繩、哨子、小刀、個人用藥、衛生用品、健保卡、遮陽帽、雨衣、防蚊蟲

藥、隨身包等。

(4)無關訓練用具請勿攜帶,如照相機、收音機、錄音機……等。

 

相關檔案下載請至 臺北市女童軍會 訊息公告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

臺北市第28期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實施計劃

 

一、目 的:(一)介紹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方法與技巧,提升女童軍服務員訓練能力。

(二)培訓合格之女童軍團領袖人才,俾利推展女童軍運動。

二、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1. 主辦單位:臺北市女童軍會 臺北市麗山國中

  2. 日 期:102105-6日,19-20 0800~1700(需住宿)

  3. 地 點:臺北市麗山國中

  4. 參加對象:1.各級國民中小學教職員、家長。

2.年滿20歲以上對女童軍教育活動有興趣之社會人士,性別不拘。

  1. 經 費:

繳費方式

訓練名稱

現金收費

劃撥繳費

備註

28期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3000元整

3020元整

含材料費、伙食、保險等

參加人員請各校/(服務單位)准予公()假辦理。

  1. 報名方法:

  • 請填具報名表交由所屬童軍單位推薦人簽章後,於920日前郵寄或傳真至本會辦理。

傳真:(02)2741-0115 電話:(02)2741-0076 E-mailtpgsc@seed.net.tw

  • 劃撥繳費3020元 郵政劃撥抬頭:臺北市女童軍會帳號:0015508-9,並將劃撥收據(請寫上参加人員團次團名、参加期別、姓名)傳真到臺北市女童軍會。

會址:臺北市建國北路123284樓。

  1. 服裝:

  • 著標準女童軍服務員制服:淺藍色上衣、寶藍色褲裙;男性穿著淺藍色上衣、深藍色長褲。

  • 曾接受基本訓練並宣誓成為女童軍服務員者可佩帶服務員領巾。

十、個人攜帶物品:【裝在背包】

  1. 衣服袋:禦寒衣物、長褲、活動服(藍短褲)、換洗衣物、手帕、襪子。

  2. 鞋 袋:布鞋、拖鞋、雨鞋。

  3. 盥洗袋:毛巾、牙刷、牙膏、肥皂、曬衣夾。

  4. 餐具袋:碗、筷、湯匙、鋼杯、水壺。

  5. 針線袋:針線、鈕釦、別針。

  6. 睡袋、睡墊。

  7. 其他:童軍繩、哨子、小刀、手電筒、工作手套、個人用藥、衛生用品、健保卡、遮陽帽、雨衣、防蚊蟲藥等。

  8. 無關訓練用具請勿攜帶,如照相機、收音機、錄音機……等。

十一、注意事項:

  • 訓練班報名若參加人數少於24名,則另訂日期開辦或退費,並個別另行通知。報名未繳費者恕不編隊,報名後若因故未能參加者得於活動前7天提出申請退費,但須扣除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逾期恕不退費。

  • 頒證:全程參加,可獲頒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國家研習營結業證書,並核發研習時數24小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進修認可研習時數由女童軍總會申請)

  • 訓練期間請假者,須於下次訓練補訓後再發給結訓證書;請假時數超過5小時以上者,則視同離營,應重新參加訓練,不得補訓。

 

相關檔案下載請至 臺北市女童軍會 訊息公告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