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是101年2月18日,之前有寫過『活動相簿二』,主要介紹相簿裡的一些內容,然後最後提到會再寫一篇活動日記,所以就是這篇文章囉~~

 

P1070209.JPG  

 

這是連續第四年辦理懷念日義賣餅乾的活動,也就是從98年開始舉行,但在之前,也就是96年懷念日的時候,我就讓團內的資深伙伴辦理過鬆餅義賣的活動了 ( 96年懷念日--鬆餅義賣與Free Hugs )。所以執行方式不陌生,只是我們當時辦得很小型,然後在完全沒有經驗的狀況下,大頭認賠,全數捐出所得就是。要不然扣除成本,大概只能捐兩三百元。

文章標籤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市女童軍會慶祝世界女童軍百週年淨山健行活動實施辦法

一、活動主旨:

(一) 慶祝世界女童軍成立百週年,發揚女童軍行善服務精神。

    () 鼓勵女童軍培養對藝術之認識及興趣

    () 倡導環境保護步行健身運動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三、參加對象:臺北市各女童軍團。

四、活動時間:10148日(星期日)

五、活動地點:美術館、圓山、劍潭、

六、活動內容及流程:

    ()08:40臺北市立美術館門口(臺北市中山北路一段)報到

()09:00~10:30 參觀臺北市立美術館探討當代藝術家及近代藝術家創作歷程

               (藝術創作研修章準備)

    ()10:30圓山健行及淨山活動,眺望基隆河河濱美景。

             健行以團單位出發領取出發信。

    ()全程參與並完成作業者核發「徒步旅行」專科章

    ()健行終點:劍潭公園(公車站)

七、參加費用:每人150元(含保險、紀念布章等)

八、報名方法:即日起至民國101年4月2日前傳真(FAX:27410115)報名表,

或E-mail:tpgsc@seed.net.tw郵政劃撥帳號:00155089

戶名:臺北市童軍會並將劃撥收據(請寫明團次、團名及人數)

傳真到臺北市女童軍會(會址:臺北市建國北路123284)

九、攜帶品:小背包乙只內裝

帽子、水壺、筆記簿、筆、雨衣、手帕、衛生紙、悠遊卡、

塑膠袋(淨山)

十、服裝:穿著整齊女童軍制服、布鞋

文章標籤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第11期預備訓練專員訓練實施計畫

一、    依據:

(一)            增進專業訓練課程之設計及指導,健全服務員訓練制度

(二)            本會101年度工作計畫。

二、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三、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四、    訓練日期:101年8月9日(星期四)至13日(星期一),共5天4夜

五、    訓練地點:女童軍活動中心(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巷28號)

六、    參加資格:符合「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訓練專員儲備訓練辦法」資格規定之服務員。

(一)    正式登記之中華民國女童軍服務員,性別不拘、實際從事服務員工作2年以上

(二)    具備女童軍運動知識、技能

(三)     

1.  幼女童軍服務員曾接受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及晉級訓練,並主(協)辦幼女童軍活動2次以上

2.  蘭姐、女童軍服務員曾接受女童軍服務員基本及晉級(露營)訓練,並主(協)辦女童軍活動2次以上

(四)    齡55歲以下

(五)    具備簡單外語能力

(六)    經所屬縣市女童軍會推薦,及總會審核

七、    訓練內容:

(一)    女童軍運動的特點及教育價值與趨勢

(二)    青少年的需求與潛力開發

(三)    訓練課程設計

(四)    事務長的職責

(五)    訓練方法與技巧

(六)    如何組織社區女童軍團&資源的獲得與應用

(七)    分組課程研討

(八)    交流道

(九)    虔敬集會

(十)    如何辦理訓練與活動

(十一)      教具創作與應用

(十二)      教具展示觀摩

(十三)      體驗教育的價值

(十四)      訓練專員的職責與涵養

(十五)      務員基本訓練分組實習

(十六)      營火

(十七)      綜合討論

八、    訓練說明:

(一)學員需全程參加各項課程

(二)本次訓練全程在女童軍活動中心上課,可不住宿;如需住宿總會者,請向事先提出申請

(三)經女童軍總會組訓委員會審查「學員申請資料」核可後,寄發繳費通知、學員攜帶物品、準備事項等相關資料

九、    經費:

(一)            參加費每人4,500元

(二)            參加學員之參加費、差旅費,敬請原服務單位酌予補助

(三)            參加學員及工作人員敬請服務單位准予公(差)假登記

(四)            學員繳費後如因故無法參加,須扣除行政費500元,餘數退回

十、    研習時數:學員受訓期間全程參加者,除本會核發證書外,擬請各縣市政府教育局核發研習時數

十一、  報名手續:

(一)              即日起至101年5月31日(星期四)止填妥申請表,連同各項相關訓練活動證明影本逕向所屬女童軍會報名推薦、彙轉女童軍總會審核

(二)              參加費請於收到女童軍總會受訓通知後繳交,郵政劃撥帳號:00012021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十二、  聯絡地址: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巷28號

電話:02-2777-1714  傳真:02-2777-1674

Email:gst@gstaiwan.org

網址:http://www.gstaiwan.org

十三、本實施計畫經組訓委員會議通過,呈理事長核可後實施,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之。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

臺北市第82期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實施辦法

一、目   的:(一)介紹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方法與技巧,

提升幼女童軍服務員訓練能力。

           (二)培訓合格之幼女童軍團領袖人才,俾利推展女童

軍運動。

二、指導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三、主辦單位:臺北市女童軍會

四、日 期:第一階段:10142122830~2000(星期六~日)

第二階段:101428日(星期六)0740~1710

五、地   點:臺北市中山區懷生國民小學(中山區安東街16巷2號,捷運板南線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右轉安東街直行約5分鐘,穿過市民大道左轉16巷即可抵達)

六、報到時地:421(星期六)上午830分於懷生國小一樓穿堂報到完畢。

七、參加資格:需年滿20歲,性別不拘。

l          各公私立國民小學教職員,社會、社區幼女童軍團服務員。

l          熱心幼女童軍運動有興趣参與童軍教育服務之家長、社會人士。

八、參加費用:

                   繳費方式

訓練名稱

現金收費

劃撥繳費

備註

81期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2500元整

2520元整

含餐費、訓練材料、保險、場地等

九、報名:

l    請填妥報名表於10146日前傳真或e-mail至本會辦理。

Fax2741-0115TEL2741-0076E-mailtpgsc@seed.net.tw

網址:http://homepage.seed.net.tw/web/tpgsc )

l參加費用請親自繳至臺北市女童軍會(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284),或劃撥郵政

臺北市女童軍會0015508-9號帳戶,並註明活動名稱、團別及姓名。

l本訓練班預計招收人數40人,報名額滿為止(以繳費為憑)。

十、服裝:

l請穿著標準女童軍服務員制服:淺藍色上衣,寶藍色褲裙;男性穿著淺藍色上衣,深藍色長

褲。

l曾接受基本訓練並宣誓為女童軍服務員者可佩帶服務員領巾。

十一、注意事項:

l本訓練班報名若參加人數少於24名,則另訂日期開辦或退費,並個別另行通知。

l報名未繳費者恕不編隊,報名後若因故未能參加者得於活動前7天提出申請退費,但須扣

除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逾期恕不退費。

l頒證:全程參加可獲頒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結業證書,並核發研習時數16小時(

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進修認可研習時數,由女童軍總會申請)。訓練期間請假

者,須於下次訓練補訓後再發給結業證書;請假時數超過5小時以上者,則視同離營,

應重新參加訓練,不得補訓。

l無關訓練用具請勿攜帶(如照相機、收錄音機……等)

l攜帶品:個人用具、健保卡、輕便布鞋、雨具、文具用品、個人餐具(筷子、環保杯)等。

資料來源:臺北市女童軍會檔案下載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

臺北市第3期小小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實施計劃

 

一、計劃依據:()本會101年度工作計畫

二、計畫目的:()培訓小小女童軍服務員,成立小小女童軍團,共同推展女童軍運動。

             ()介紹小小女童軍訓練內容和方法,提供5-7歲兒童參加女童軍的機會。

三、指導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四、主辦單位:臺北市女童軍會

五、訓練地點:女童軍活動中心(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2328)

六、訓練時間:101421-22日(星期六-日),不需住宿。

七、參加資格:需年滿20歲,性別不拘。

l  幼教老師及社區婦女、大專學生。

l  熱心女童軍運動有興趣參與童軍教育服務之家長、社會人士。

八、參加費用:

訓練期別 / 繳費方式

現金收費

劃撥繳費

備註

3期小小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1600元整

1620元整

含餐費、保險、手冊、領巾、徽章

十、參加人員請各校(服務單位)准予公()假登記。

十一、報名方式:

l  請填具報名表於10146(星期五)傳真或E-mail至本會辦理

FAX02-2741-0115TEL02-2741-0076  E-mailtpgsc@seed.net.tw

網址:http://homepage.seed.net.tw/web/tpgsc/

l  費用請郵政劃撥 臺北市女童軍會00155089帳戶並註明活動名稱、團別及姓名。

l本訓練班預計招收32名人,報名額滿為止(以繳費為憑)

十二、報到時間:101421日(星期六)上午8時。

十三、課程內容:如課表

十四、服裝:

l  請穿著女童軍服務員制服:淺藍色襯衫、寶藍色褲裙;男性穿著淺藍色上衣,深藍

色長褲。

l  曾接受基本訓練並宣誓為女童軍服務員者可佩帶服務員領巾徽章。

十五、頒證:全程參加者,本會頒發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結業證書。訓練期間請假者,須於下次訓練補訓後再發給結業證書;請假超過4小時以上者,則視同離營,應重新參加訓練,不得補訓。

十六、注意事項:

l本訓練班預計招收32名人,報名額滿為止。

l  本訓練班報名若參加人數少於24名,則另訂日期開辦或退費,並個別另行通知。

l  報名未繳費者恕不編隊,報名後若因故未能參加者得於活動前7天提出申請退費,

但須扣除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逾期恕不退費。

l  無關訓練用具請勿攜帶(如照相機、收錄音機……等)

l  攜帶品:個人用具、健保卡、輕便布鞋、雨具、文具用品、個人餐具(碗筷、環保杯)

資料來源:臺北市女童軍會檔案下載

文章標籤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市女童軍會101年度預定服務員訓練活動

 

臺北市第 3 期小小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0421~0422

臺北市第82期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0421、0428~0429

女童軍服務員晉級訓練 

0714~0715、719~0722

臺北市第27期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1006~1007、1013~1014 

臺北市第83期幼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1013~1014、1020

幼女童軍服務員晉級訓練 

1027~1028、1103~1104

臺北市第 8 期蘭姐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

1103~1104

 

正式實施計劃發布請至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第41期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實施計畫

 

一、主    旨:培養女童軍團領導人員,推展童軍運動,落實童軍教育,培養良好公民。

二、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三、承辦單位:高雄市女童軍會

四、協辦單位:高雄市立陽明國中

五、訓練地點:高雄市立陽明國中 (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166號)

六、訓練日期:100年8月9日(星期二)至8月12日(星期五),共計四天三夜採宿營方式。

七、參加費用:每人新台幣 1800 元整,參加費及差旅費擬請由原服務單位酌予補助。

八、工作人員及參加人員請各校/團(服務單位)准予公(差)假辦理。

九、參加對象及人數:1.年滿18歲以上,性別不拘。

                    2.各國民中學童軍團長、教師、教職員、家長。

                    3.對女童軍教育活動有興趣之社會人士或大專生。

                    4.預定人數32人。

十、服    裝:穿著淺藍色襯衫、深色長褲或褲裙;男性穿著淺藍色襯衫、深藍色長褲。

(如需購買女童軍服務員制服及文物,請洽女童軍總會文物供應中心 電話:02-27769309)

 

十一、攜帶物品:健保卡、文具用品、睡袋、睡墊、個人餐具(衛生筷子、環保杯)、盥洗用具、換洗衣物、雨具、童軍繩。

十二、報到時間及地點:100年8月9日(星期二)上午08時30分於高雄市陽明國中報到完畢。

十三、報名方式:請填具報名表於7月22日(星期五)前以E-mail或傳真辦理,並請電話確認。

              傳真:(07) 286-0056       地址:807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50號

              E-mail:a3927497@ms27.hinet.net

(mail報名請註明:參加女童軍服務員訓練)

              聯絡人: 殷美珍總幹事        電話: 0912730895

 

十四、注意事項:

      (一)繳費事宜:以劃撥方式至郵政帳戶辦理,郵政劃撥帳號:0001202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

      (二)頒證:全程參加者,可獲頒中華民國女童軍國家研習營結業證書。

          訓練期間請假者,須於下次訓練補訓後再發給結訓證書;請假時數超過4小時以

上者,則視同離營,應重新參加訓練,不得補訓。

      (三)請各縣(市)政府核發參加學校教師研習時數24小時(以實際核發時數為準)。

      (四)無關訓練用具請勿攜帶。

      (五)懷有身孕或行動不便者,請勿報名參加。      

      (六) 本訓練課程若報名人數少於20名,則另訂日期開辦或退費,並個別通知。報名未繳費者恕不編隊,報名後若因故未能參加者得於活動前七天前提出申請退費〈但需扣除活動10%的行政費用〉,逾期恕不退費。

      (七)遠道學員,第一天及第二天晚上需住宿者,請事先聯繫,方便安排住宿事宜。第三天晚上全體學員均須於訓練場地露營,請自備睡袋、睡墊。

十五、本計畫經總會理事長核准後實施,修正者亦同。

資料來源:高雄市女童軍會檔案下載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整套女童軍制服的價格,全套制服價格是4210元。單項價格細分,女服務員部份:服務員短袖襯衫 340元〈 淺藍 C2007〉服務員裙子 800元〈 寶藍 C2022〉 ,配備有女服務員領巾160元〈 寶藍色 C2046〉、軍籍章 25元〈 中華民國臺灣女童軍 A1028〉  隸屬章 25元〈 只別縣市章 A1064〉世界女童軍章 30元〈A1008〉與服務員徽章 30元〈A1007〉,以及最貴的服務員西裝外套 2800元〈 寶藍色 C2015〉。但因為外套價格過高,且臺灣活動環境鮮少有機會穿著,除了具備預備專員以上資格的服務員,並不一定得穿著外套,所以基本女童軍服務員制服穿著是整身1410元。另外,換搭服務員長袖襯衫 370元〈C2008〉、服務員褲裙 900元 〈C2021 、毛料褲裙 1300元〈C2017〉、毛料長褲 1600元〈C2021-1〉 

 

女童軍服務員制服配備  

 

看完第一段價格表,就可以知道要成為女童軍服務員,並不是那麼便宜就可以當的。男生部份,就便宜許多 ( 或者說,沒這麼多制式服裝配備),目前全套制服價格是550元 (600元) 。單項價格細分,男服務員短袖襯衫 340元〈 淺藍 C2011〉 ,配備有男服務員領巾100元〈 寶藍色 C2042〉或男服務員領帶150元〈 深藍色 C2043〉、軍籍章 25元〈 中華民國臺灣女童軍 A1028〉隸屬章 25元〈 只別縣市章 A1064〉世界女童軍章 30元〈A1008〉與服務員徽章 30元〈A1007〉,褲子搭配深色系的長褲即可 ( 建議深藍 )。男性服務員一樣有外套規定,不過總會並沒有男性規格的西裝外套,且臺灣活動環境鮮少有機會穿著,除了具備預備專員以上資格的服務員,並不一定得穿著外套 。另外,可換搭服務員長袖襯衫 370元〈 淺藍 C2012〉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首幼女童軍晉級歌,應該是由Jesus loves me slide show with ( Jesus loves me )重新編曲而成。有些歌曲並不太容易找到源出歌曲,就如同アブラハムの子跟原曲Father Abraham關係一樣,要從很多方面去判斷。特別當自己音樂素養也不是很夠時,要查覺兩者間的相似度有多少,來判斷是類似還是改變是有點困難。就幼女童軍晉級歌這首而言,並未註明詞曲者,所以大頭依旋律來做判斷,有90%以上的可能性,是由Jesus loves me slide show with改編而成。

 

Jesus loves me  ( 1860,Anna Bartlett Warner )

Jesus loves me! This I know,
For the Bible tells me so.
Little ones to Him belong;
They are weak, but He is strong.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Yes, Jesus loves me!
The Bible tells me so.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訊息,提供往後舉辦蘭姐女童軍服務員基本訓練之行前準備,以及在麗山國中參與相關活動之參考。

BrownieAdv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